喜欢你 壹

2012年5月20日

今天的大学英语突然换了个副教授来,说是欧阳那个老头子腰不大行,这个学期要休息一阵子。幸好换了,否则天天被欧阳那个老头子教书,总有一天连基本的英语都不会了,整天搜这个词怎么读,拓展视野,你他妈不讲课本我课后又不看书,期末英语总得废了。

不过今天的英语老师倒是挺年轻的,听说还是刚从国外回来的,叫贺天。他缓缓进来教室的时候,身上的白色衬衫穿在高瘦的他身上无比合身,明明是普通的黑眸黑发,但在他身上,似乎眼睛都是带着璀璨的光芒似的,很是美好。今天他也就给我们分发了下周要上课的讲义,我刚好坐在靠近讲台的第一排,他把讲义递给我时,浅浅微笑。(……)

他应该是一位很好相处的老师,希望能与他在未来的一学期里好好相处。

2012年5月22日

没想到会在食堂遇见他,鼓起勇气向他问好,他很是惊讶,眨眼睛盯了我一会,认不出来竟问我的名字,我没想到他还会问我名字,很是惊讶,大着舌头说出我的名字,“莫关山,我叫莫关山,‘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的关山。”说完又暗自后悔,他长年生活在国外,怎么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他会不会以为我在他面前卖弄。没想到他笑意更深,“是王勃的<滕王阁序>里的‘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吗?虽然生活在国外,但我母亲是中国人,又很喜欢中国文学,所以对古文有点涉猎。”他说这话时脸上满是温柔,我第一次知道一个人温柔起来是会发光的,心跳地飞快,迷迷糊糊地应了声“嗯”,他又邀请我与他一起吃饭,我急忙说我已经先和朋友在食堂另一边占了位置,他也不再邀请,自己坐下来吃饭了。

这是否是欧阳说的crush?

2012年5月23日

又在一饭遇见了他。我刚走进去食堂找寻空位放书包占个位,就听到他在旁边轻唤“关山?”我转过头,便看见他拿着和昨日差不多的饭菜走到我身边,“我还在想这头发应该是你。”我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我的发色。上大学后,自己也做了次“非主流”,将头发染成了橙红色。还歪打正着染出了那群女生说的“特别的味道”。他朝我身后望了望,又指了我旁边的那个空位“一起吃?”,我不好再拒绝,点点头放下书包就跑去打饭了。

回来时看到他拿着筷子和汤匙在等着我,我放下饭菜,不知所措,只是呆呆地对他说了句“贺老师”,没想到他突然笑了起来,“关山,以后私下里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贺天’,我们像朋友相处就好了,不用拘谨。”我第一次看他笑得如此开怀,眼睛眯成一条缝,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心又突然跳的极快,感觉有什么东西直冲脑门,脸突然发烫起来,怕他看到我这莫名的情绪,只能迅速低下头塞了一团饭进口里,应了一身“嗯”。

注解:crush作为名词,有一层意思,是“短暂地、热烈地但又是羞涩地爱恋”。比如,“I had a crush on him”:“我曾经短暂地、热烈地、但又羞涩地喜欢过他”。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