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大二

上大学后,周围许多人脱单了。一开始的确很艳羡,希望自己也能有个可以谈天说地的男友。但一方面是自己不够漂亮,二是自己实在太容易害羞,做不到别人开朗自来熟的模样。这几个原因就足以让我远离男生这种群体了。
我之前有过一次误认为我们班一个男孩子喜欢我的经历。那时在图书馆偶遇,他加我微信后,问我是否会经常来图书馆,两人交谈了几句。时间久远很难用言语场景回现,但那时不知是太久没接触到会如此聊天的男性,还是心中真的很寂寞,我那时的反应真是非常开心,兴奋到平时11点就上床睡觉的我那天难以入睡。但真相很快就被揭露了,第二天我中午午睡时,他发了关于一门专业课老师讲到哪里的问题。我还是很兴奋热情地回复他,不过收到的回复也就是两句“哦”。他是个学霸,只是平时上课不听,大部分是自学。结束聊天后,我再看了遍聊天记录后,突然明白昨天今天的事不过是个误会。我突然明白自己心底也是有恐慌的,尽管我不说,但对比那些周围有大把男生围在周围的女生,我这种普通女生也希望有人能喜欢我,但事实是我与他人的接触很少,圈子太窄,更遑论有人喜欢我。所以我才会收到一点异性的好就开心地不得了,我立刻放下自己的误解,索性那个男生也没再联系我,这事也只是在我心底划起一点涟漪。
那次的经历后我开始正视自己内心对另一半的渴望,偶尔一人独处时依旧会在心里默默幻想我的初恋会是怎样的,相处模式会是怎样的……诸如此类的。但是,那份急躁感却在慢慢减淡,看到情侣也没有多余的感想了。也许合适我的那个人会晚来,甚至没有这个人。而我该做的,不是一昧幻想,而是好好照顾自己,为自己,为那些心里有我的人。往自己喜欢的方向继续奔跑!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