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贰

2012年5月27日

这几日一直拉着寸头去一饭吃饭,没再遇到他。

最近寸头说我还像着了魔似的,老是一个人突然傻兮兮地笑,整个春心荡漾。被我敲了几下脑壳,才不敢乱开玩笑。

只是对他有点意思罢了,一段时间过去肯定就没感觉了。我之前一直是这么想的,只是今天上课让我明白了自己有多喜欢他。

今天他提了一个问题,是关于一个公司如何通过广告来推销自我品牌的。大家都踊跃举手想表达自己的观点,我对这个课题也很感兴趣,所以立刻就举手了。他看到我的面孔后就点头让我回答问题,他左手撑在讲台上,带着有点痞气的笑容看着我,信心满满的我竟然忘词了。我支支吾吾地说了一些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最终只能说对他说一句“I’m sorry”,他没有表现出失望的样子,只是微微一笑,点头让我坐下,又让其他人站起来讲他的观点。我坐下时感觉头脑一片恍惚,只能想起他那次在饭堂开怀大笑的模样。寸头看我不对劲,悄悄问了我一句怎么了,我只是摇摇头不再理会他。

一个辩论队队长,资料齐全,却突然在课堂上怯场了,怎样都不对劲吧。今天我才知道,他对我的影响如此之大,坐下的一瞬间想的也是他会不会对我失望,在他面前有一个失误自己都想挖个洞钻进去遮羞。

贺天,贺天,现在突然明白自己对他的情感,连写下他的名字心也不受控制地跳地飞快,原来,我是喜欢你啊。

2012年5月30日

今天他在办公室值班,会待到下午5点半才下班。我特地在4点半左右去办公室问他英语问题。在意识到自己喜欢他后,总是想要多看看他,想接近他。但自己是个gay,不代表他也是,而且gay在中国依旧受歧视,他又是我的教授,我并不想在大学里生事端。尽管这样,心里还是一直想见他,想知道他在干什么。有人说,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对他,我想放肆,却还是克制地收起了那份荒唐的感情。

但有些道理,心里明白,却总是一再犯错,所以我还是自私地找个他快下班的时间去咨询他问题,想着和他最后吃个饭,就算祭奠那暗生的情愫。

到行政楼办公室敲门的时候,我还未开口,他先抬起头看到我,笑意盈盈地对我说“hi,关山”。我听到他如此亲昵地在他人面前唤我,尽管这只是平常的打招呼,心中像开出了一片花田,那芬芳醉得我只能条件反射地喃喃回应:“Hi,贺天”,随即反应应该叫他教授,他却摆摆手示意他懂我的意思,让我直接过去。最终问完他问题后,时间只过了半小时,还有半小时左右他才下班。他看我问完问题后又踟蹰在办公区附近,问我还有什么问题吗?我急得脱口而出:“想和你一起吃饭”。他倒是愣了一下,又回过神笑着说,“好啊”。然后似乎为了让我不再困窘,主动和我谈起一些生活上的事。我曾听闻他在其他老师周围很受欢迎,今天明白他是如此耀眼,聊到下班,双方都意犹未尽。后来在吃饭途中聊到家里事,更是不住地开口大笑。最后双方加了对方的微信,到很晚才互道晚安。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