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 读后感

读罢此书,先是为盖茨比对黛西的深情唏嘘不已。深情错付他人,这是最大感想。
对于盖茨比,黛西是美好圣洁的,他相信黛西也是以同样的深情爱他,却不知黛西与其丈夫汤姆一样,游戏人间。既享受与情人的乐趣,又同样坚定地不会离婚。(什么锅配什么盖(⊙ө⊙)
他心中的美好无比,也不过是一位普通“趋金虚荣”的女人,却因回忆和自我幻想把黛西塑造成“女神”。甚至是为了引起她的注意,在西岸建豪宅,多次举办宴会,独自在二楼凝望来自东岸的绿光。真真是喜欢一个人,轻易把自己埋在尘埃里了。
看书的“序”时,看到一种说法是作者将黛西比喻为那个时代人们心中的“美国梦”,但盖茨比却被他心中的美国梦“背叛”了,并且阴差阳错地导致了他的死亡。
在实现“美国梦”过程中,盖茨比多次美化自身出生,企图误导他人他是牛津大学毕业的,实际上却是出生于牛津镇。最终被黛西丈夫汤姆戳破谎言,并遭嘲讽。在书中,多次提及东岸(中上阶层)对西岸(低下阶层)的“高高在上”,是否暗示了盖茨比的失败,毕竟“阶级是刻在骨子里的”?
一本好书,有很多值得挖掘的。愿有天重读此书有不同感悟。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