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戾气

近日才明白,一个人对你好,从来不意味着她是你以为的“她是个好人”(这种肤浅的想法),也不意味着她会一直对你好。

之前宿舍还未分裂时,我与宿舍其他人关系也不错,(至少我个人觉得不错,别人是否看得起就不管了),我一直有着一种“大家其实都挺好的,就算X和我说起她们做过的一些事,我也会一直推说她们可能没想那么多,不小心的吧,不是故意的吧。”的心态,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觉得大家住一起,难免有摩擦,有时候难以考虑到所有人的想法。你忍一忍,让一让,大家开开心心地住一起不好吗。再者是我心里的确有愧疚,之前与他们要好,后来却分队,站了对立面。

可是,这一年决定站队,不理会这些纷争后,才明白人原来是比想象还要复杂的生物。看到别人一寸寸地侵占你的领地,我从一开始的理解,到后来的心有不满,到最后,只能无奈地对自己说一声“算了”。算了,不是原谅,这些疤痕,不是原谅就可以抹平的,可是也的确不想让自己变成他们那样的人,一有点事就充满戾气,我也不想再装成他们口中的“圣母”,我对谁都有怨怼,很多事,只是想以另一种和平的方式解决罢了。

敲下这些字时,心中隐藏已久的戾气像股黑烟般缓缓冒出,我不喜用暴力的方式去面对事情,也许真的有股软弱在心里吧。心情不好时,总是喜欢一个人呆着,看小说,或者写下心中所想。文字,是我最大的安慰。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