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身体不适

这辈子最讨厌的事“生病”或“身体不适”可以排上第一二名了。人意不舒服就容易矫情,也容易伤感。

今天过去暨南大学(校本部)考BEC中级,6点半就起床了,打的去那里很快就到了。回来学校的时候,睡不够加上晕车,没吃午饭就坐车。一上地铁整个人就不好了。最终在车上吐了几次酸水。然后连饭都吃不下就躺上床休息了。

刚回到宿舍,X也回来了。(她也考中级)躺在床上叽里呱啦地讲话,我头疼地厉害,随便敷衍了几句。起床后发现已经晚上6点多了,其他舍友也吃完饭回宿舍了,总不能叫人家下去打包,所以就穿着沾了一点酸水的裤子下去随便打包了点东西回宿舍了。下去的时候天还挺亮的,本以为会是一片昏暗的,看到亮光,心情也有些许明亮了。

我很讨厌生病/身体不适的自己,这个时候的我总是异常脆弱,和平时那个面对困难也会咬牙前进的自己不同,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觉得孤立无援。每个人都会生病,倒是没人会去在意别人不舒服的程度,大部分人把精力都放自己身上。这事很正常,人而为人,最重要的是“love yourself”,但每次身体不适时,我又期待有人能伸出手,抱抱那个脆弱的自己,说到底,人这种东西还是爱自己多点。

今天最难过的,可能是我搭档的举措吧。今天在车上吐酸水时,想到了之前和怡姐搭车时,我呕吐时她立刻跑到我旁边询问我还好么?说实话,我见过太多人一看到晕车的人就躲得远远的,或者装作不认识以免“丢人”的人了,第一次有人会关心你的感受的时候,心里真的暖地不行。今天和搭档坐车时吐酸水,下车后整个人觉得脑子里都在旋转,他也就说了句我去吃饭了,没一句询问。我并不奢求一个一起练口语的搭档能做什么举动,但是这种装作不知道的举措的确让我想起以前一些事,些许心寒罢了。

然后我就矫情地想到,是不是因为容貌呢。不怪我现在一直先到容貌这个事,现在的微博,抖音,各种社交类软件都在和你一遍遍地强调容貌的重要性,讽刺地是近期的综艺节目,《创造101》,出了个所谓的“村花”(杨超越),什么实力都没有,就一个好看的皮囊,就轻易排在前几名,把部分有实力没容貌的人挤下舞台。这个社会,已经病态到审美单一,且容忍度越降越低,几近于0了。一个社会能接受的美女标准,就是肤白,皮肤好,身材纤瘦,五官没过大问题。当然我知道一些人维持好的容貌实在不容易,每天各种涂抹,花的钱也挺多的。但每个人对女生能接受的样子就在那里,真的是不给其他风格,样貌(比如美黑)更多的生存空间了,而且可悲的是,这个趋势会越来越严重,等到哪一天全国女生都一个样了,这种病态的“0容错力”可能才会转变。(或者如果女生能多去国外接受“包容,开放”的思想,可能也会对国内趋势造成一定影响,不过这种作用可能也微乎其微罢。)转到说国内美女的标准。看那几个指标貌似做美女很容易,但这些年来,减肥,整容失败的人也不少。(狭窄的观点导致很多人难以接受自己)。

不说这个大环境了,就那我身边来说,X,一个身边活生生的例子。肤白,体重正常,五官无大问题,就莫名其妙成了那些男生口中的“大美女”,她自己当然也那么觉得了。(好吧,我觉得我个人审美真的和国内有着过大的差距)且不说具体情况,就说她能作到一堆人觉得她很棒,我就很佩服她作的能力了。

真是越写越知道怎么正确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就转到一部日剧上说吧,《失恋巧克力》,女主也是个同样作的人,结婚之后遇到之前疯狂喜欢自己的男生,很享受那种被追捧的感觉,所以就特意勾引男主,但女主的勾引又不是明晃晃的,而是那种非常“不自知”,和X有的一拼,“我们是好朋友不是吗”的感觉。我看剧时十分怀疑男主到底知不知道女主是怎样的人,但后来听到男主那句“就是看着她装觉得她很可爱”(大致意思),我真真明白了“颜值”这个东西掩盖了多少东西啊,有颜,再加上一些不经意的挑逗,真的真的比你认真对待一个人还有吸引力了。无论一个人再怎么用尽全力对待他人,就算把自己的“十分”扔给对方,也得不到一个回应。实在又搞笑又现实。(至少这是我至今为止的感想)(且也刨除了那个给十分的人给的东西不是接收方想要的东西的可能性)。当然,这世界还有既看不起贡献者,又离不开贡献者,又奢望得到所谓的“高级货”的人,那就真真恶心人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