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俗人,俗事

这学期宿舍基本算是分裂了,我算是真真到了X的阵营中了。毕竟中立从来两边不讨好,两边都不相信,那我不如和一个对我更有利的人一起共事,不讨好,做最开心的自己。

与X在一起,真真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社会气息。(这倒与近来很火的“社会人”没什么关系[╮(─▽─)╭])。透过她,能看到社会上打拼的不同的人的很多面,倒是为我以后接受他人的容忍度又增加了几度。

说来很好笑,我之前一直不愿意自己以“恶意”来揣测她,但慢慢接触下来,其实能懂她的想法,也能理解些许了。

她现在还是喜欢一边撩别人,一边装和他人做朋友。撩到那个人来表现一点爱意时又装作无措的样子,问周围人该怎么办(不了解的周围人倒是都觉得她应该魅力很大才一直有人喜欢)。而我,这时就得配合着她一起演戏,装作惊讶,艳羡,满足她的虚荣心。有时候觉得这么近距离看这些事挺有趣的,她那流程万年不变,倒是效果显著(先是加那人微信,然后开始每天定时撩,然后等到鱼儿快上钩时又冷淡下来,这时鱼儿反被动为主动,双手献上女神需要的东西了。)我本来觉得自己会慢慢习惯她的婊气(嗯,婊这个词我觉得并不是贬义词,更多是中性词,拿来修饰一些特性罢了)但没想到她交男朋友后依旧撩各种男性,我竟然有种病态的想法,还好他男朋友是在外工作的,否则她不得作出什么奇怪的举动来让男朋友戴个更大的“绿帽”。(说绿帽是夸大了,她在外很会保护自己,手段一使,倒是最无辜的那个,没让人占过什么实质性的便宜,倒是让人家心甘情愿地不断掏红包,这点是我最最“佩服”她的一点了)

近来我也觉得她会是以后职场上最吃香的人,不仅是她以各种手段获得的人脉,更是她会经常“嚷嚷”。难以用文字来描述“嚷嚷”这个词在此具体含义。可以用些事例来解释。第一个想到的是,团体活动,她会一直“嚷嚷”,说得比谁都大声,做事倒是没真正做,一点事都要寻求别人帮助,说是自己的部分太难做(她似乎一直觉得自己担任着什么重大角色 (=´ω`=))事情完工后,总结起来就是她做了非常多,且很难的事。这一点以后工作,天天在领导面前说,加薪升职总是会快。第二点是,她受点伤就会“嚷嚷”地整个班里的女生都知道,从而让班里男女生心疼。之前感冒或者咳嗽,就会在宿舍里一直念着“好想我妈啊,这时候她会给我煮……,做……”,前面大家还会照顾,后来宿舍都知道她戏精本质,一个个都装没听到,后来一生病就躺倒其他宿舍女生怀里,或者微信上和别人哭诉,宿舍倒是成了不关爱舍友的群体了。(以前是觉得她可能被宠坏了,没发现别人生病时也很难受,做了和她类似的举动,感冒时说一声身体不舒服,她倒是一句也没听到,觉得你在装了)这就是真正的“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啊,这一点也要学习ヾ(・ε・`*)  

然后,关于格局这一点我也要向她学习。(这是真话)农村里的普遍格局小,习惯省了,花大钱总是不甘。我一直觉得宿舍里就我自己是有“小气”的陋习。后听其他人讲,才明白不单自己有这问题。但X处理地好啊,偶尔的小恩小惠才是滋润人心的利刃,以小钱换大钱,轻而易举地让那些男性掏钱发红包买口红之类的。但对女生她就不会了,她更偏向打情感牌,这种根据群体来区分对待的事,让她在女生男生面前混得非常好了(除了我们宿舍和几个近距离接触的,真正了解后心里总是有点数的)

总得来说,X在人际关系上的各种操控,让我觉得真是“艺术来源于生活”,小说都没来得这么丰富,她是真的让我见了世面的。至于对她在道德上的情感,我是没资格说她的,毕竟不同人有不同活法,要真是觉得世上真有“正”三观这种东西,也太束缚人了,法制社会,不犯法,做什么其他人都不得随意诋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