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价

很久没再说到宿舍的事了。
这年发生了太多事了,实实在在很难用三言两语简单描述。
这年感受最多的就是不可轻易在他人背后说人,也不可轻信他人。
当初在大一时期的确是很讨厌X,甚至到后来还很直接地与宿舍其它两人说起X的坏话,期间的恶毒心思的确不可否认。直到大三第一学期末,自己发觉自己实在是过分地很,便不再参与其它二人的讨论了。慢慢想脱离背后说人的自己吧。
下定决心是在寒假过后,过年时求的一支签,说来好笑,我一直说自己不信命,却在求到签时看到那句“春秋多口舌疾病”而下定决心不再理会是非。无论是乐的还是苦的,自己吞便是。
让我惊讶的是,这学期其它二人似乎也是存了和X和好的心思?本来觉得挺开心的,却没想到其中一人发了个“两面人”的朋友圈。瞬间心凉到不行。这种暗讽真的是让人觉得难堪到不行。心里沉甸甸的,我本意是想真正脱离这场宿舍之争,没想到最终落了个里外不是人的局面,想来真是搞笑。
最让自己难过的是,本来我与那个发朋友圈的人关系很要好,最终却因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而不再像以往要好。
早知道千不该万不该和熟人说起另一个熟人的坏话,真真是难过又难堪,一旦踏入了沼泽,便是没有回头路可走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