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叁

2012年6月1日

昨天和他微信聊天时他说到喉咙不舒服,似乎要感冒了。心里急得不行,又是百度又是打电话问读医学的同学说要怎么办。佘立说只是普通的喉咙使用过度而已,多喝点热水,再买点润喉糖可以舒缓症状。说着又调笑起我,“阿山,你在追哪位男孩子啊,这么紧张”佘立在高中时期就知道了我的性取向,原以为会被他所嫌弃,不想他却反问,“那又怎样,阿山还是我的好哥们啊。”这事过后我们两个共享了许多的秘密,无论是爱情我也可以轻易地告诉他我意淫哪位男生很久了。但是这次我却选择了隐瞒,毕竟不可能的事,况且告诉他后他必会劝阻我,所以我只说是刚认识的一位朋友生了病,没家人照顾,所以怕自己照顾不好了。

今天去小卖部又急匆匆地买了几盒润喉糖,他说今天他要替一位同事值半天的班。我回到宿舍后精心“打扮”了一番自己,平日里不怎么修边幅的自己梳头梳了5分钟,又向舍友借了定性啫喱,做了许久的发型,对着镜子挤眉弄眼,默念着等会要对他说的说辞。舍友看到我这阵势,笑问我要去勾搭哪位女生,我瞪了他一眼,半开玩笑地说要勾搭男人去。说着换上自己最好看的一套衣服,拿起润喉糖跑出门,无视宿舍那几个好事吹口哨的家伙。

快到他办公室的时候,我停下来大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如此反复,心脏才不再跳的那么厉害。我敲门后走到他的办公区域,看到他在闭目养神。怎么会有男生的睫毛那么翘呢?明明比我大了近一轮,看起来却和一个大学生似的年轻。不等我再多端详,他已经缓缓睁开了眼睛,我吓得整个人抖了一下,他看到我,似是惊讶,“关山?”沙哑的声音里满是困倦。我心疼得不行,掏出口袋里的润喉糖笑着对他说:“六一快乐,这是儿童节礼物”,说着还大胆地倒出一颗糖剥了糖纸要往他嘴里塞,他自然地接过我手里的糖,放进嘴里含着。我突然又后悔自己那冲动的行为,低着头怕他看出什么端倪。没曾想他只是凝视了我一会,问我,“关山是不是交女朋友了啊”,我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这种问题,刚要辩解,他却掩嘴偷笑起来,“今天整理得这么帅气,不是交女朋友我不信,要是关山交女朋友要记得和我说啊,我也可以帮你参详参详,毕竟大你这么多呢。”

我给他送糖时雀跃的心情瞬间低落到了极点,尽管知道这份感情是不可能得到回应的,但听到他问自己是否交了女朋友甚至要帮我参详时,心里似被灌满了苦水,不能吐,只能拼命往里咽。我听到自己苦涩地问他“那贺天呢,你交女朋友了吗?”“当然啊,已经是未婚妻了”他甜蜜地望着我,拿起桌上的水杯啜了一口。看着我惊讶的表情,他疑惑道,“难道关山没看到我发的朋友圈吗”,我顾不上他的疑惑,直接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朋友圈。因为我不大喜欢看朋友圈,所以设置了微信朋友圈的免打扰。刷新朋友圈后才看到他发的那一条双手紧握的相片。我听见自己苦涩地说了一句,“恭喜你”,他似乎沉浸在甜蜜里没有注意到我的情绪变化,只是嘴角咧得更开了。像是身后有无尽深渊,我煞有介事地拿起手机,说了一句我有急事便匆忙逃离了他的办公室。


评论(7)

热度(19)